coconut

阿帕和阿梅都是我的大宝贝。。
有没有人搞克努特啊啊啊!!

一点关于克努特的自说自话

看完动漫和漫画之后突然出现的一个傻B猜想:

如果一开始小王子和拉格纳没有遇到阿谢,没有因为阿谢个人的雄心而死了“爹”。

那在当时的情况下,在他们察觉了斯温王的计划,已经准备好后路的前提下,他们两个真的可以逃走。。。


然后小王子就可以和真•亲爹拉格纳躲在某一个地方种田。小王子不是以农家子的方式养大的嘛,虽然我觉得他是以农家女的方式养大的……我觉得他一定可以超适应种田生活。再加上小王子长得好看做饭好吃,他一定能成为远近闻名的村花哈哈哈!!每次看到小王子小时候和拉格纳的那些回忆,我都会脑补这些有的没的……总之,他一定可以离开王室,过上自己期待的幸福生活。


然后然后如果是这条if线,我我我……我一定想办法娶了王子!!ok我自首我馋他的身子我下贱(。


但这条if线很明显是不可能的。王子的思想境界摆在那里,他可能在为六十二个无辜村民祈祷时,甚至更久之前,就察觉到“父亲与天父”都不爱他了。对他而言,神父的话只是将最后一层窗户纸挑破了。另外,先不说只有当上国王,王子才能发挥自己有意无意积累下来的治国智慧;光是说回历史,克努特可是一度统一英格兰,丹麦,挪威,几乎统一了北海沿岸的北海帝王。漫画里大帝为建设乐土“不惜化身魔鬼”的人设才更符合历史。


引用B站漫画某评论:王子的成长,我们既因为历史期待能作为见证者,又因为私心希望能晚一点到来。


后期成年的克努特人设可以说超级棒了。他阴狠毒辣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对至亲都能毫不犹豫地动手。但是,他的不择手段又和他对待平民的方式形成鲜明对比——毕竟他是整部漫画里唯一会关心平民伤亡的维京头目。他会下意识保护平民,战争时会想着减少双方损失。其中一次他下令杀掉抢掠村庄的士兵,就是他这种“关心”的表现。

这种行为的矛盾直接体现了克努特开疆扩土的野心(原作中称为“王冠的诅咒”),与其建立人人安居乐业的“乐土”这一愿望的平衡与对抗。对意识到这点的克努特来说,此时踏错一步就是万丈深渊。这就是是奴隶篇大帝的困境。托尔芬的出现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帮克努特找到了两者的平衡,当克努特不再被日渐膨胀的野心困扰时,代表诅咒的幽灵头颅也就从此消失了。


另外想说的是,克努特说他要拯救维京人的时候,我真的震惊了。毕竟谁想到维京人也需要拯救啊??自此这个人物的矛盾,野心,梦想彻彻底底铺陈在了读者面前。后面埃纳尔的反驳也特别有道理,“牺牲少数人拯救大多数,那被牺牲的人怎么办?”,托尔芬的总结也是克努特的心结所在吧,所以他会时不时说自己“罪孽深重”。托尔芬的出现对于克努特来说,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幸运了:正是有了阿芬这个“真正的战士”在,大帝才明白不去用强权压制一切,真正摆脱了王冠的诅咒。


结尾大帝的笑让人梦回他的小公主时期。两种方法,一个目标。即使注定失败,他们的道路仍旧光彩夺目。


最后,看着这么多字,我对自己的矫情程度也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。像这样的“角色成长”——或者说是“角色觉醒”,永远是我的意难平。就像《教父》里的迈克尔柯里昂,一个厌恶黑势力的理想主义者,只想着为国贡献的年轻人,最后还是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黑帮教父,把柯里昂家族发展到顶峰。成长了吗?成长了。觉醒了吗?觉醒了。但这样的改变,却是像我这样的矫情粉希望能晚一点到来的。

真的还好大帝最后看开了,要不然我会抑郁死hhh


我估计后面的剧情不会再出现大帝了,随便瞎写一点东西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。我的语言组织能力真的很差,写写这些东西也算是锻炼自己吧orz。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